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促进发展,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体军部党总支于7月9日上午在体育馆201召开了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部门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和全体行政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学习会以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前,与会人员认真自学了本次学习会的9项重点学习内容和3项拓展学习内容。会上,孙彩霞导学了9项重点学习内容,并带领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四点感想:一是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二是立足于体育强国、强校,勇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担,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爱校荣校爱部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四是严格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洁身自好、光明磊落,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展示共产党员的优良风范。

文川副主任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谈到,体育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十四五期间,我们要研判体育发展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解决关系部门发展的重要问题,凝心聚力,维护学校的声誉、维护部门的声誉、维护体育教师的声誉。

会上,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体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代表张桂梅老师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发言视频和“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3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