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员教师中考体育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7月16日,为期5天的面向就读初中的教职工子女开展体育中考项目免费指导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是体军部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结合部门的实际,依托教师的体育专业技能特色,推出的“学党史、办实事、树品牌”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助力学校发展。
      活动从7月12日开始,共有20名教职工子女报名参加。训练指导项目包括:耐力类项目800米/1000米、技巧类项目跳绳/跳远、力量类项目实心球/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由体军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清老师负责,李清、李水强和徐钰芳三位具有丰富训练经验的党员教师组成教练团队,为参训同学提供了更全面、更科学的有效指导。
      教练团队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制订了详细的周训练计划。在训练过程中,充分结合参训同学运动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运动能力及水平安排了针对性的训练内容。对于耐力性项目较弱的同学,教练团队从跑步呼吸节奏、跑步姿势、提升跑步能力的专项练习开始进行细致的教学指导;对于技巧类项目较弱的同学,教练团队从技术动作讲解、示范、分解练习、辅助练习进行教学指导,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技术动作;对于力量类项目,教练团队根据项目特点进行针对性力量训练,教授同学们不同项目力量训练的内容、方法以及训练过程应该注意事项。通过一周的训练,教练团队根据同学们训练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运动能力及自身特点,对同学们参加体育中考应该选择的项目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为期一周的体育中考指导志愿活动帮助同学们找到了提升运动成绩的方法,也为各位老师指导孩子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提供了参考借鉴,受到了各位参训同学及家长的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