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9月28日上午,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组织召开了以“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 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部门党政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等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各中心组成员会前认真自学了本次学习会的内容。会上,孙彩霞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11项重点学习内容。她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和部门具体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师要在为人、为师、守规矩、课堂把控、创新教学形式等内容上下功夫,日常体育教学工作要尽力克服亚运会场地施工带来的影响,妥善安排好教学场地,确保课堂教学有序进行;学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接下来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和校田径运动会工作,要早启动、早准备、竭力克服各种困难,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和确保校田径运动会的正常开展;党员骨干要在不断学习和实践工作中认真思考,如何在更好履职与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推动部门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会上,唐红新和谭成威两位老师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做了主题发言。他们发言中提到:作为教师要在“为人为学为事为师”上做到立德修身,教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教师的影子,教师的品性是学生的示范与标杆。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给学生们树立好榜样,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把立德修身放在首要位置,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切实做到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