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1月16日上午,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组织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部门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等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各中心组成员按照党总支的通知部署要求会前认真自学了本次学习会的内容。会上,孙彩霞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新闻发布会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篇文章等11项重点学习内容。她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和部门近期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教研室要认真组织学习,尤其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接下来学习的重点,确保覆盖每位教职工;二是目前正在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思考如何抓住国家建设体育强国和学校成功获批博士点等契机,以发展为引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体育工作建成学校的展示窗口;三是十三五期间部门的很多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仍存在很多的不足,如何更好地总结经验教训、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需要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十四五期间部门工作快速发展。
      会上,李水强和李飞标两位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篇文章的学习做了主题发言。我们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推动者与建设者,不仅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力量、立德树人,更需要为祖国育英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年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共产党的成功来源于把人民事业作为最伟大的事业,一起以人民为中心,要想继续成功,务必在过去的成绩中进一步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发展。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分别对学校和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内容进行了讨论,李文川对部门“十四五”规划中的主要任务设想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