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21年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11月17日下午1:30,在体育馆201会议室,体军部党总支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泽球教授来部门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报告,体军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邓泽球教授从六中全会的全会决议、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的时代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他表示要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接着,他指出《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深刻的历史自觉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既传承了两个历史决议,又超越了两个历史决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初心使命史和政治锻造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历史经验,最后,邓教授通过“三问”启迪教师不忘自己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引发了体军部教职工的现实思考。
      孙彩霞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的核心内容,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进一步落实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各位党员同志和全体教师都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并在各项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报告会结束后,三个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伟大历程 砥砺奋进”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