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两法一条例”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职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月6日下午,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组织召开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两法一条例”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部门党政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等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各中心组成员按照党总支的通知部署要求,会前认真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内容。会上,孙彩霞系统领学了“两法一条例”的条文基本内容、相互关系以及监察对象范围和程序等内容,并结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精神,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并系统阐述的“十一个坚持”。

李清和唐红新两位老师结合学习内容做了主题发言。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公职人员,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中去,正确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一支廉洁忠诚,公平公正,有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