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9日上午,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组织召开了“砥砺奋进 为学校发展汇聚正能量”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部门党政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等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刚主持。

中心组成员按照党总支的通知部署要求,会前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陈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数字中国、数字浙江的系列重要论述等重点学习内容指出:要围绕深入学习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推动学校和部门“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要围绕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师生为中心,展现在新发展征程中的担当和作为,时刻牢记共同富裕这一目标,保持一份推动实现该目标的责任心;要围绕共同富裕和数字化改革,在教学科研中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推进体育文化社会服务功能,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和部门的影响力。

李清和谭成威两位老师结合学习内容做了主题发言。作为部门发展骨干力量一员,在推动学校、部门“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一是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做好传帮带的作用;二是要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三是要会包容,讲团结,把想做的事做好,想干的事干成。数字化改革应该围绕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这一中心,以体育课和体质测试成绩作为衡量标准,以体育课和课外体育锻炼作为实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