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

11月30日,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周凯副书记来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基于科学思维方法的历史考察”的专题党课。体军部全体党员参加。

周凯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为切入口,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充分运用了底线思维,最后讲了中国共产党运动底线思维的现实启示。整堂党课充分运用历史史料和现实事例,生动形象。

党课结束后,体军部党总支书记陈刚作总结。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的学习对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深刻地启发。他对体军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两个要求:一要学习贯彻报告最新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二要理论联系实际改进提升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理论成果、脚踏实地地将理论成果践行到日常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