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军事部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12月1日上午,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副校长金尚忠和纪检监察室主任冯爱明应邀到会指导,体军部党政领导班子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刚主持。

会前,体军部党总支通过各层次会议传达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要求,在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专题会议上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内容,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认真撰写书面汇报材料,认真查摆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陈刚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巡察组对部门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反馈意见、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巡察意见、2022年内部审计反馈意见和2022年体军部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四责协同”等情况,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同时结合日常工作,以具体工作为依据,汇报了个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李清就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剖析。

金尚忠肯定了体军部党总支2022年度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体军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重点排查部门廉政风险点,对存在廉政风险点的工作任务严格按程序、按规矩、按文件要求执行,鼓励教职工合理合规灵活利用资源,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紧紧围绕体育教师特长特色,工作中密切关注沟通技巧和方式,培养体育教师灵活多变的工作技能。三是要以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促进部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重点关注竞技体育和学生体测成绩,争取突破和亮点性工作,实现部门高质量发展。冯爱明希望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对体军部巡察、审计等反馈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部门工作风险点排查,以清单化、制度化的方式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