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孝道文化 感受幸福生活——记体军部分工会三八节活动

      初春三月,阳光明媚,微风徐徐,体军部分工会组织的三八节活动也在2019年3月13日下午在皋亭山千桃园举行。
      部门13名女教职工首先参观了皋亭山千桃园的孝道文化馆。文化馆以孝子丁兰“刻木事亲”、廉吏胡世宁“折米纳粮”、忠臣文天祥“皋亭抗论”等丰富的孝廉文化资源为依托,建设了一园十景的皋亭孝廉文化教育园区。其中的孝道文化馆充分运用了传统实物展示与现代高科技表现手法相结合的方式,力求达到寓教于乐、声临其境的场景体验,很好地诠释了传统文化中的内涵,充分体现了“廉洁是最大的忠孝”的深刻寓意。通过参观,女教师们被丁兰、王祥等古人的孝行所感动,深受教育。
      接着女教师们在千桃园自制口红。她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采用精选天然材料,按步骤消毒、加色粉、加蜂蜡,而后加热、罐装、凝固,亲手制作属于她们自己的口红。从选择色号到用模具定型,大家一丝不苟地雕琢着自己的“作品”,尽情体验手工制作的喜悦。
      最后女教师畅游千桃园,一路上边走边停,争相拍照留念。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赞叹这桃园里的清新空气,这远处青山,近处小河淙淙流淌的美丽风景。
      快乐、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参加工会开展的活动,不但放松了心情,还感受到集体活动的乐趣,进一步增进了职工之间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