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7月10日下午,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宋明顺,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程刚和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明顺主持。
      宋明顺对学校2020年学生军训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级新生的军训工作将面临诸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目前全校要按照新生正常军训的计划,各部门各学院要紧密合作,务必做好前期准备和各项预案。一是要合理安排军事训练的内容和训练方式,适当减轻新生的训练压力,确保学生思想、身体安全健康;二是要切实做好军训各项保障工作,尤其是要把各类可能的突发情况考虑充分;三是军训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全面的防控计划;四是“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要做好承训部队官兵的慰问工作。
      程刚就2020年学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中的具体事项听取了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对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军训虽然是一项常规工作,但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对军训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往年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军训工作安全有序。
      会上,体军部就《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学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今年军训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调整和完善内容。领导小组成员们对方案进行了审议,大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完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