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军训师生及部队官兵

      9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师长程刚在体军部党政领导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慰问了正在进行军训的2020级新生、参训教工和承训部队官兵。
      程刚一行先后来到北田径场、南田径场,视察了一团、二团、三团的日常训练情况,观看了新生进行军姿、队列、战术演练、仪仗演练等基本训练项目,与部队军训师副师长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各类训练科目特点和总体施训强度。他对官兵们的辛勤付出、悉心承训表示了感谢,所有参训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军姿训练中,受训新生队列齐整、精神饱满,在教官的口令下令行禁止、进退有序,初现军人风范;战术演练中,选拔出的“突击队员”们蛇形机动、匍匐前进、夹枪瞄准,动作干脆利落,展现出多日来军事技能训练成果。
      程刚向军训师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今年军训中遇到的困难、目前训练进度、紧急预案安排等军训相关工作情况,对同学们在参训过程中表现出的积极态度和高涨热情、军训工作部门在各项环节中体现出的周密工作部署做了肯定的评价。他希望军训师在军训时要以科学合理为原则,兼顾疫情防控工作与军事技能训练需要,灵活地使用训练方法,既要确保训练安全,又要克服前期连续阴雨天气带来的挑战,保障训练进度,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工作习惯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其坚毅果敢的作风与特质,组织学生上好大学第一课。
      我校2020年度新生军训工作正稳步开展中,阅兵式将在9月30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