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6月23日上午,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葛洪良、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体军部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葛洪良主持。

程刚肯定了2020年我校学生军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学生军训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军训作为一门必修课,要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到应训尽训;二是要切实加强军训期间承训官兵和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军训中如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军事教育质量下功夫;三是要确保安全稳定,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新生体检要安排在日常训练的前几天,把牢安全底线。

葛洪良对学校2021年学生军训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他指出,军训工作时间紧,任务艰巨,要精心策划,考虑到每一个细节。校北田径场即将进行亚运会场馆建设,届时军事训练场地比较紧张,在制定军事训练的内容和训练方式上,要充分考虑雨天和高温天气所带来的影响,尽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上不能松懈,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中的应急预案,各部门各学院要紧密合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体军部要积极与部队沟通协调,确保新生军训顺利完成。

会上,体军部副主任李文川汇报了2020年军训工作情况,并解读了《中国计量大学2021年学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重点介绍了军训工作中与往年相比有改动的方面。领导小组成员们对方案进行了审议,大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完善修改意见。